• 03-162021
  • 欧洲云计算巨头OVH一个机房被烧毁 涉350万网站注

    <<返回
    云计算服务商OVH位于法国Strasbourg斯特拉斯堡的机房近日发生严重火灾,致使该地 4个数据中心 (Internet Data Center) 的其中1个完全损毁和,另外1个部分受损,以及4个全部关闭服务的大事故。

    云计算 云通信 穿透服务
    OVH在欧洲有15个这样的云计算IDC数据中心。在北美和亚太还有12个云计算IDC数据中心。火灾发生后,约350万个网站/游戏/互联网服务被中断。官方声明如下:
    “On Wednesday 10 March, we experienced a major incident at our Strasbourg (SBG) site. A fire broke out during the night, affecting many international customers who have data hosted in our Strasbourg datacentres. Our industrial and technical teams took action in an exemplary manner throughout the night, under particularly difficult circumstances. Thankfully there were no casualties, either among our ranks or among the firefighters who worked to bring the fire under control. Our teams are also very grateful for the words of support sent by our customers throughout the day. Ever since the local prefecture reopened access to the site in the late morning, we have been putting all our efforts into restoring services and supporting our users. ”
    创始人Octave Klaba也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灾后机房的现状,并表示去往巴黎和法兰克福的通信链路已恢复,本地云服务器会陆续上架恢复运行。
    云服务的基础设施IDC数据中心发生火灾不是偶然,离我们也不遥远。 比如2015年10月 Azure上海数据中心就发生过火灾造成服务中断,2020年Telstra位于英国伦敦的数据中心也发生过火灾引起宕机。
    事实上,我们购买云服务器的时候,虽然知道是位于某个地点,比如杭州还是香港,但是实际上像OVH,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大厂商的IDC机房都非常庞大,我们并不知道自己的云服务器位于哪个区域。所以做好数据的异地备份真是非常重要!!!
    简捷通信在2021年将在现有的深圳,北京,香港等三地云服务器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位于上海的服务器作为备份。实现数据的至少三地备份(异地灾备),确保客户的云通信服务不中断。
    简捷的云服务支持穿透服务业务(穿透注册,穿透组网),无需公网固定IP地址或动态域名、无需路由器端口映射,就能跨越公网私网,实现外网分机注册、移动办公、总部分支组网、穿透注册等应用,大幅降低企业融合通信部署成本。简捷SIP云通信的深圳电话交换机穿透服务将持续赢得客户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