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072018
  • FXO口和FXS口的区别是什么?电话语音网关的接口

    <<返回
    FXO与FXS,是两种相爱相杀的接口。 他们之间什么关系呢? 我们来看一个动图就知道了:
    图中可以看出,FXS不停地将V扔给FXO,什么意思呢? 就是把电子提供给了FXO。也就是说,FXS是给FXO供电的。发电机和电动机之间的关系。

    那我们就可以理解了,如果两个FXS端口接起来,会怎么样呢? 就相当于两根火线接起来一样,会烧毁对方的。

    那两个FXO端口接起来会怎样呢?因为缺少供电方(FXS),那么FXO也就没法工作了。

    普通电话机其实就是一个FXO设备,如果你用一根电话线把两个电话机连接起来,一定是没法使用的。电信局拉到你家的电话线,是带电的,有人用这个电可以带动一个低瓦数的灯泡(偷电行为)。也就是说,电信局的机房里,其实是一个FXS口,这个S口,给你的电话机供电。当S口提供一个交流电过来的时候,你的电话机就会响铃。当你摘机通话的时候,S口就又会有一个直流电来维持你的通话。

    使用中,是这样的组网的架构:

    当您的选购网关的时候,如果不确定是FXO口还是FXS口,不妨问下您要驱动什么设备,如果您要接普通电话机,那就选择FXS口网关。如果是接电信局的外线,就要选FXO网关。

    有客户问,我要对接PBX用户小交,该选用什么网关呢?  其实呢,PBX用户小交换机跟局用交换机一样的,都是有FXO口和FXS口的。所以也是要根据你对接的PBX的接口类型来选择网关(这话跟没说一样)。

    还有人问,为什么FXS口不能插手机卡, 这个......涉及到太多层面的问题,真的很难回答。今天我们就只把FXO口和FXS口的区别是什么告一段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