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042021
  • MicroSIP软电话软件的常见问题解答一

    <<返回
    MicroSIP软电话软件是运行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面的一款Softphone software,支持音频、视频、录音、会议等多种SIP协议的电话功能,由于其简捷小巧的风格,已经成为比较受欢迎的一款软件电话。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都可以发给我们咨询哦。 
     
    问题: 执行 MicroSIP之后什么都没看到,没有界面,也没有声音。
    解决办法: 在Windows系统托盘(电脑右下角,靠近时钟的那个区域),看下有没有MicroSIP的图标。
     
    问题:怎样设置SIP账号?
    解决办法: 在Windows系统托盘(电脑右下角,靠近时钟的那个区域)找到MicroSIP的图标,用鼠标右键点击一下,选择【添加账户】点击进去。
     
    问题: 怎么添加联系人?
    解决办法: 在【联系人】栏目下,用鼠标右键点击空白处,选择【添加】菜单。
     
    问题: 怎样设置指定的 SIP端口?
    解决办法: 如果你使用 【SIP代理】的情况下,只需要添加 ":port" 到 SIP代理 就行了。如果不使用 SIP代理,那么需要添加端口 ":port" 到 "SIP服务器" 和 "域名"。格式: "proxy:port" 或者 ("server:port" AND "domain:port").
     
    问题: 怎样获得较好的声音质量?
    解决办法:语音质量Voice quality取决于呼叫过程中协商的语音编码。在扩展模式中, MicroSIP会显示当前通话所使用的语音编码。
     
    问题:哪些声音编码的音质会比较好呢?
    答案: 我们试着把语音编码按照音质好坏分类了一下,供您参考。
    较好的: Opus@24kHz, speex@16,32kHz, SILK@16,24kHz, G.722@16kHz
    一般的: SILK@12kHz, G.711@8kHz (PCMU and PCMA), AMR-WB@16kHz
    勉强的: AMR, iLBC@8kHz
    较差的: GSM@8kHz, G.723@8kHz, G.729@8kHz, speex@8kHz, SILK@8kHz, GSM